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资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部署会暨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10-16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全校2017年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部署会暨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北四环校区召开,各学院、各单位主管资产工作领导,单位二级资产管理员参会。张辉副校长出席,国资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有主持。

会议首先由国资处王颖副处长部署2017年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随后,她从传达上级新政策、总结学校固定资产管理风险点及薄弱环节、解读学校新制度、分析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趋势四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张辉参加业务培训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连续7年开展资产清查工作,做到完成清查任务、基本摸清家底、找准问题和困难,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他强调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夯实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基础上,突出绩效考核,并结合我校固定资产管理的实际,对今后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2017年最新的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制度;二要以实为标准确保清查工作质量;三要巩固清查工作成果,解决资产利用、调剂、保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四要勇于担当,下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五要着眼长远,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六要着眼大局,各部门合作共赢,形成联动机制。

张有希望各单位按照张辉副校长的要求,抓住《关于加强市教委所属预算单位资产管理工作的意见》(京教财[2017]6号)文件落实的契机,以清查工作为切入点,以校发固定资产管理文件为准绳,全力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为我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