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资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采购业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10-30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30日,全校2017年采购业务工作会在北四环校区召开,各学院、各单位分管采购工作领导,采购单位业务经办人,项目负责人参会。张辉副校长出席,国资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有主持。

会议首先由北京汇成金桥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法务部郎迎晨经理解读《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即财政部87号令。该文件于今年10月1日起执行,郎经理从采购人的角度,对相关条款进行重点解读和操作说明。随后,校国资处采购科高子萍科长汇报了2017年采购工作的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及难点解析。最后,浙江工业大学郝平教授介绍了我校采购管理系统架构设计和平台操作的注意事项。

张辉参加业务培训后在讲话中指出,采购、使用和处置是资产管理的三个重要关口,此次采购业务培训和之前固定资产业务培训是国资处针对服务对象,服务全过程管理的有效措施。他强调采购工作必须服务中心、方便师生、严肃纪律、信息公开、重视审计监督。他还结合采购业务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系统化,做好采购的前期论证;二要加强专业化,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严格按程序办事;三要加强信息化,支持学校采购平台使用。

张有表示国资处将适应新要求、新变化,拓展新方式,更好地把握采购单位需求,进一步做好采购业务服务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